Tuesday, June 29, 2010

很兴奋的经历

-By yuanzhong-
first, what i would like to say is...our blog edi long time din kena updated. so everyone, do update la~haha..i miss u all la~hope to know how u guys now..^^
and of coz, me, still alive la..lolz..
alright..now..i need to use chinese. easier for me to write. so, for those english educated, got to apologise here.>.<
看了朋友 post 的 video,我突然,很想念,很想念,站在舞台上的感觉。

思绪掉入上个学期一开学的头几个星期。

回想那次参加DJ club 大型的活动的MC经验,实在很感恩自己能够有机会中选。
因为,真的是,很不一样的经历。

如果还在club 里当active member,应该会有机会给我再当司仪吧。

站在舞台上,或在台下,聚光灯的焦点,控制整个场合。
服装,头饰,整体扮相,全都有人在旁帮忙,打点。
开场前修改稿子,哪个嘉宾谁来谁突然不来,忙不过来,有人会喂你吃饭。吓了一跳,赶紧停下笔,自己快速边吃边听manager briefing。
而一边修改稿子,看稿子,后面边有人忙着帮你set 造型。
一开场,很多人会告诉你加油,你行的,不要紧张,要保持兴奋状态,等等。
一停歇,就马不停蹄地冲去休息室变装。跑着跑着,manager干脆叫你,
脱掉高跟鞋跑!来不及了!哈哈。
一换服饰,有人会往你身上挂accessories, 帮你改发型。
往你头上和手上死命撒金粉,因为MC 就是要当全场的焦点,所以金粉能够帮助MC 变得更亮眼。
突然,那天的你就好像明星一样。好多人从旁协助。
时间过得,超快!
原本的紧张,都会烟消云散,渐渐,完全享受在其中。
当天晚上,只懂要做到最好。什么担心紧张,一上台,一开麦,快速的,渐渐的,都会忘完。
在MC心里,真的对造型师,化妆师,服装师,经理人,鼓励的人,泡凉茶的人,台前幕后的,真的抱着很大的感恩。
台前幕后的配合,才能让MC 毫无后顾之忧地带领现场。
一有空档,哪个地方还没准备好,不能冷场,MC得绞脑汁想着如何让气氛不冷场,如何讲话或如何带领。很高兴,我和搭档们都很有默契。^^

和搭档们的排练,是忙碌的。
一直去学校彩排,练习,背稿,练到在旁的经纪人们都快要背熟我们的稿子了。哈哈。
背稿还不打紧,还得让自己在每晚的彩排就得有像当晚high的情绪。
去空课室,面对空空的桌椅,寥寥无几的经纪人和一些工委,
要表现到似乎自己真的对着几百个观众说话,着实有些难度。
然而,经纪人们说,如果不这样练习,当天是不会有勇气豁出去表现的,因为面对更多的人,会增加自己的压力与紧张。
所以,不否认,我个人觉得自己彩排的表现算是差,一度怀疑他们是否后悔选我。信心简直被打击到不行。
不只这样,还得练什么MC 一进场的开场舞蹈,中间还穿插什么搞性感的舞步,还M字腿。=.= 我,完全没有舞蹈的底。更不懂什么是sexy dance。因为,我根本就不是。哇咔咔!!
那段46秒,就不懂花了我多少小时,多少天练。一开始使错力,腿都疼了,走路都很辛苦。
要命的是,当天是要高跟鞋穿整场!而帮助我练舞的其中一个经纪人说,
“帮她练了2 小时,结果还是做不出,我都不懂自己inv est的时间是做莫。”
说实话,超级不好意思。也很难过。
结果,我真的,很努力,很积极在家苦练高跟鞋跳舞。哈哈~
我真的,很想做到最好。我不想搞砸。就算花比别人多很多的时间练,也要努力。最后,总算没有白费。顺道感谢朋友玮晴,筱鸾,秀雯,颖敏那时的鼓励。也谢谢帮我练习舞蹈的亲爱的housemate 们!爱死大家!哈哈哈。 =)

自信心深深被打击,还好,旁人一直鼓励着,加强我的信心。
有的还告诉我,“我们选新人,就是觉得你们有这个潜力,不然,我们senior会自己上。”哇!好像定心丸一样。不愧是该硬时硬,还软时软,懂得激励人的现任主席。哈哈~

还好最后,一切顺利。=) 而且,很多人还告诉我,我做到很棒。甚至不熟络的朋友也透过MSN,Facebook告诉我,我做到很棒,跳到很好,当晚很亮眼,装扮很好看等等的鼓励。
真的实在很感激,也很感动。每一个称赞,都是我莫大的鼓励。

回想我在马六甲的大学先修班,以及我在cyber jaya的大学一年级,都过得多姿多彩。在DJ club 里也真的学习到on-air, MC-ing, 找sponsorship,等等。回想,真的如我一年前在blog 里所说的,there’s more to go. =)

来到了大学二年级,即大学degree下半场,或许不会那么active,因为在学业上开始更加忙碌。健康也有待加强。哈哈。但是依然告诉自己, there’s more to go. =)
忙着准备稿,然后stylist是geng的咯。哈哈!

rehearsal for openning ceremony~



real openning ceremony

the 4 MC.2 avatars, 1 Lady Gaga, 1 modern girl. lolz. reli miss that time!

1 comment:

热情的冰冰 said...

Dear, like really interesting for ur uni life... Keep it on,jiayou lo...^^